渭南市第34个教师节颁奖晚会幕后的故事:众志成城 精彩绽放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马芸 王迅)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全市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展现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丰富广大教师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全市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渭南教育。在上期的节目中,我们走进了声乐组的彩排现场,每首歌曲都是那么动听,整个彩排现场可以说是一场视听盛宴。今天,我们跟随记者去舞蹈组、器乐组和语言组的排练现场看一看。

记者 司彦:在上一期的节目当中,我们是一起探班了声乐组的彩排现场。那么今天,我们又来到了渭南高级中学,此时在我身后是我们舞蹈组的演员们正在进行排练。那么,我也非常的期待看到他们今天在彩排现场会有哪些精彩的表现呢。

彩排现场舞蹈组的演员们动作规范,舞姿优美,展示出 渭南教师的风采。市教育局副局长柴芳侠亲临彩排现场,与演员们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精心排练每一个节目,重点要把握舞台整体效果,向全市人民呈现一台高标准、高质量的完美盛宴。

记者 司彦:那刚才我们欣赏完优美的舞蹈,此时我们是来到了器乐组的彩排现场。那么,在现场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乐器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记者 司彦:您好,请问您拿的这个是什么乐器?)扬琴。(这个在整个的演奏里面会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个属于弹拨乐的一种有一个扬琴一个古筝。

器乐组的表演者都是来自一线的教师们,其中包含优秀的体育老师和音乐教师,他们采用器乐串烧和武术表演的方式展示我市了专业教师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

很多老师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教师节晚会了,他们热爱这个舞台,希望能通过教师节晚会展示自己,纷纷表示在排练的过程中,收获最多的是一份热爱、一份喜悦。

在教室里他们是三尺讲台上传播知识的园丁,在演出的舞台上他们是富有激情的演奏者,每一个器乐都代表着他们对职业的热爱,对美的追求。

这个节目是由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共同呈现的《感恩有你》,它展示的特教老师为智障儿童上门送教的故事,表达了特教教师大爱无边的精神品质。

由于孩子们身体的特殊,排练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节目编导和老师们用爱心和真情一遍又一遍的耐心的照顾着这些孩子们。

采访中老师告诉我们,作为老师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教师节的晚会,心情激动无比,看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快乐的成长,他们收获最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欣慰。

据了解,今年教师节晚会的文艺节目全都是我市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自编自演,晚会共有舞蹈、器乐、语言等12个节目,各具特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晚会将于教师节前后在渭南大剧院上演。届时,还将表彰一批表现卓越、成绩显著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书育人楷模”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弘扬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