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朝阳路学校: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来源:教育在线

( 记者:樊煜莹 荆泽宇)9月6日,临渭区朝阳路学校40余名学生在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的协调下,40余名学生走进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在情景教育体验区,同学们戴上醉驾眼镜,走在模拟的曲线路上,看着歪歪斜斜我的样子,还真的像是醉酒状态。还有学生在体验中途就摘下眼镜,直接放弃,直喊“太晕了”。通过体验醉酒驾驶,大家对“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在闯红灯情景体验区体验时,因过马路闯红灯,视频场景中的模拟路人直接被撞飞,血淋淋的场面给现场同学们一个警示。

朝阳路学校学生 徐钰婷:这次体验活动,我知道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比如过马路时不能翻越围栏,必须要走人行道,红灯时不横穿马路,更不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今后,我也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当天,除了亲身体验外,大家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学会了公交车事故急救方法以及逃生技巧,交通标志互动识别、模拟交通指挥、安全驾驶模拟、趣味交通知识问答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体验,使大家不仅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也更加直观了解到交通事故发生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遵守交通法规和重视交通安全的必要性。据了解,当天学校的10名学生家长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临朝阳路学校学生家长 魏婷:平时因为我自己也开车,有时候点点滴滴也不太注意。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以后自己要遵守交通安全,文明驾驶,文明出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