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体育教师樊久春 严厉又亲切的“双面人”

2018-09-10 21:47:43 来源:《我运动 我快乐》

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本期的节目中我们想和大家来聊聊体育老师,在大家印象中,每次教师节,当其他学科的老师收到鲜花和祝福的时候,总有体育老师会容易被忽略,其实体育老师肩负着增进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责任。在渭南杜桥中学就有这样一位体育老师,他训练场上严厉认真,场下亲切和蔼,队员们都戏称他为“双面人”,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渭南市杜桥中学去了解体育老师樊久春的故事。

训练场上,眼前这个子高高皮肤黝黑的教练员就是樊久春,从业二十多年来,樊久春带过的学生不计其数,2011年杜桥中学女足成立,樊久春负责带队训练女足的姑娘们。

常年的户外训练樊久春被晒得黑黑的,这让他看起来多了一分和蔼,可走到训练场上一问,队员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什么药治什么病,哪位队员受过什么伤,每位队员在生活中都有哪些小问题等等,许多细枝末节的事也早就在樊久春的心里扎下了根,私下里队员们都爱找他聊天,有了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他,大家都亲切的叫他“樊爸”。

审核:赵锐莉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