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教师世家 三尺讲台献芳华

2018-09-10 21:47: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我们常常把老师比做园丁,而桃李芬芳满天下,是对辛勤工作的园丁最好的回报。韩城市78岁老人张成莲,虽然已经退休20多年了,在教师节前夕,她还是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嘉奖,家里除了张成莲以外,还有5个人都成为了老师,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整个教育事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韩城,通过一个小姑娘的讲述,来认识她的姥姥:78岁的退休老师张成莲和她的教育世家的故事。

在我眼里,姥姥是那种和蔼可亲,爱唱爱跳,甚至可以用活泼可爱来形容。

韩城市退休教师 张成莲:我从60年一直到98年退休,就从事这个教育工作,带了十几年语文,最后干管理工作。因为我们家是教育世家,从我爸开始,我姐我哥我妹加我,直到我姑娘,都是老师,所以这个工作很好,我喜欢,一直干到退休。

退休后的姥姥可是没闲着,平时在家,就爱带着自己的老花镜研究学习,喜欢花花草草,而且呀,每天早上和一群老伙伴儿在公园里唱一唱,跳一跳,这成了她雷打不动的事情。妈妈现在是市内一所学校的副校长,平时工作忙的不可开交。我的妈妈对学生们可以说是严厉中带着亲和力,学生们都愿意和她交流谈心。

李佳雨妈妈 杨红英:我当老师真是受到我妈的影响,从小的时候经常看到老妈的学生经常去看老妈,那时候只是送一副年画,但是那个时候我就特别羡慕,我说我妈总有这么多的学生,有时候她连名字都记不住了,但是这学生老远见到都是张老师好。

张成莲外孙女 李佳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妈妈带我语文,但她有时候老师和妈妈这个角色她转换不过来,有一次上课她就拿着书本儿说,来今天妈妈给大家讲第五课,然后,那天莫名其妙就多了好多兄弟姐妹来。

生长在教师世家这样的环境,让我从小就喜欢书本,我很幸运也很感谢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教师节到了,我想对妈妈和姥姥说。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