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手绘军训生活照走红网络

来源:三秦网2018-09-04 07:15:44

原标题:女大学生手绘军训生活照走红网络画风清奇 让大学新生军训不感枯燥

QQ图片20180903160946

呆萌的造型,夸张的表情,艳丽的色彩,将原本枯燥的大学第一课——军训,描绘的多次多彩,生动有趣。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一位大一女生手绘军训生活照走红网络,独特的创意引来不少大学生及网友的纷纷点赞。

9月3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绘制这些图画的陕师大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一女生蒋山同学。“这些图画都是我利用军训间隙和在回到宿舍休息的时间,凭着记忆和想象画的,总共有13幅。”蒋山告诉记者说,自己和今年的刚刚入学的同学一起,大多是“00后”,在多数人看来,这些孩子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平时缺乏锻炼,不会吃苦,多数人会在军训的锻炼中出现畏难情绪,其实这些这是对我们的误解。

QQ图片20180903160908

17岁的蒋山说,其实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烈日下显得枯燥的军训,我们每个人都会咬牙坚持下来,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从走向大学的必经必经之路,没有意志的磨练,就没有日后征服学习生活困难的坚韧。自己在军训一开始,就萌发了创作绘画记录军训生活的想法。每天早晨5点起床,到晚间快11点才休息的紧张军训生活,虽然感觉累,但十分充实,就是想通过这种写实与夸张结合形式,轻松愉悦的“记录”,这些画以自己为原型,记录了一天的起床、队列训练、站岗等军训生活场景片段,还有军训前一天天气预报是阴天或多云,正式军训是烈日高照的“若你军训,便是晴天”的幽默调侃。

来自安徽宿州的蒋山今年以592分的高考好成绩考入陕西师大,作为理工科学生,她有自己的爱好,小学和初中阶段业余时间学习了中国画技巧,并考取国画业余九级,上了高中由于课业紧张临时搁置了自己的爱好。

蒋山说,自己准备在大学重新捡起自己的业余爱好,这次画的军训生活照,铅笔画有6幅,水彩画2幅,还有3幅画和若干表情包,是她在电脑上利用软件使用手绘板画出的,没想到这些画被校团委的同学发表在网上,引来了这样的反响,自己从来没有想到。来源:三秦网  文/ 图 记者 张彦刚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