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9年秋季学期起,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在全国分步实施

来源:教育在线2018-08-30 15:03:25

(编辑:郭丽)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组织修订并颁布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目前正在组织编写修订普通高中各学科教材。

《意见》指出,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2年秋季开学,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到2025年,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内容和要求全面落实到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各地要加强对新课程实施的领导和管理,确保开齐国家规定的各类课程,特别是综合实践活动、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课程,并开足规定的课时。

根据安排,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可以于2019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0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9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1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0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20年或2022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