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暑期教师业务研训开班

来源:教育在线

( 记者:樊煜莹 刘晓刚)8月22日,临渭区教育局暑期教师业务研训活动开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3000余名学科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中国基础教育百佳杰出校长,全国百佳创新型校长,中国第十届教育功勋人物胡正明老师,围绕“阳光幸福,教师的经营之道”这一主题,从心态决定态度、心态决定结果、心态决定目标的达成度、心态决定人的精神气质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能用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状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做一个阳光幸福的教师。培训期间,来自山东、西安等地的专家还将分别就课程改革、如何把握课程标准、研读新课标、高考等方面展开培训。

瑞泉中学语文教师 马立峰:最深刻的一句话,刚才说我们要学会经营我们自己,说经营我们的健康、经营我们的学习、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生活,这一点对我们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 。

渭南小学数学教师 曹维静:我觉得我们教师其实每天面对的都是学生,那我们自己要不知道怎么变通的话,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以后我们在工作中不但要懂得变通,而且要乐于变通、善于变通,这样才能帮孩子打开他们更加宽广的学习视野。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宗旨,自8月22日至25日,培训为期四天,通过专家学术报告、分组研修、研训成果展示等方式,促进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的提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