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出资6万元资助30名贫困学子

来源:教育在线2018-08-16 09:05:17

(记者:荆泽宇 田禾棽(实习))8月15日,临渭区教育局携手金徽酒正能量基金会“金徽正能量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在临渭区杜桥中学举行,来自4所中学的30名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上,金徽酒正能量基金会为今年刚考入大学的30名贫困学子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毕业于杜桥中学的2018届学生余漫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西安科技大学,但是她和家人却高兴不起来,余漫漫的母亲是二级残疾并患有慢性咽炎,长年需要吃药,父亲去年由于一次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贫困,今年父亲又查出了糖尿病,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余漫漫上大学的费用对这个没有收入来源的家庭来说又是一笔巨款。

受助学生 余漫漫:金徽酒业给我们提供这个资助我非常感谢,能让我顺利的上了大学。我上大学之后我的想法是这样的,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

据了解,自2018年起,金徽酒正能量公益基金会将会连续三年在甘肃、陕西、宁夏、新疆发起公寓助学活动,活动以区县为单位,针对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家庭的学子每人捐赠2000元现金,给家庭贫苦的学子们一些温暖和力量。

临渭区教育局脱贫办主任 李战利:我们临渭区教育局针对辖区内今年高考录取的一本和二本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联系社会扶贫、社会资助的相关单位和爱心企业,对这些学生进行捐赠,也展现了我们临渭教育系统和甘肃酒业集团以及相关的社会扶贫单位和爱心企业对精准扶贫的一种支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董思萌(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