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走进友谊之国 感受俄国文化 ——南塘小学赴阿穆尔共青城市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15 17:56:18

8月14日,渭南市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受到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市政府副市长奥夫谢伊科塔玛拉.跟纳季耶夫娜、国际联络旅游局局长、教育局局长等领导的亲切接见。会议上,中俄两国就教育、文化、科学、体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双方并进行了礼品互赠仪式。

随后,俄方安排了丰富的参观活动:

走进历史博物馆

亲身体验其中乐

走进博物馆,孩子们被眼前的古文物所吸引。瞧!学生们甘睿轩 、张可涵身穿驱鬼服,手拿圆鼓,边转圈边敲鼓,我们其余的参观者也配合着围成圈,应和着驱赶鬼神。

巨人馆参观体验

这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超大版的

训练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是俄国教学的一大特点。普通的大小布片和线条、彩带的简单接绑就变成了漂亮的洋娃娃。刘一锦激动的说:”太有意思了,回去我也要把这手工制作教给我的朋友。”

移步二战纪念馆

参观换岗交接式

二战纪念广场上战士们标准的正步走,庄严的换岗仪式深深的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使学生们也不由得标准站姿注视着。

在这里留下学生们的足迹

细心周到的共青城市领导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美食后。在阿穆尔共青城教育局长和外办主任的陪同下,学生们来到阿穆尔共青城河边散步。散步中,了解到,河边的雕塑,石刻都记录着扩建这座城市的起始点。

参观飞机制造            

惊叹航空技术

俄罗斯是航空技术发达的世界强国之一。经翻译官介绍,学生们知道了好多有名的飞机:苏7、苏17、苏33、苏100等等,而且飞机的起名都与人名有关系。更惊叹的是曾经有32个国家来到俄罗斯订购飞机。不得不惊叹俄国航空技术的发达!

这里的✈️ 制造相当有名气

走进幼儿生活   

感受儿时快乐

每个人最开心的莫过于快乐的幼儿生活。瞧!一群可爱的洋娃娃跳起了舞蹈,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拿起小木勺,学着幼儿园小朋友扭动身子跳起来。让学生们再次回到幼儿,感受儿时快乐!四年级的梁贝妮同学激动的说:“好可爱的洋娃娃,简直萌呆了!我的心都要被化了,好想抱回家呀!”

虽然沟通很难,但眼神和动作的交流已让学生们彼此了解。

一走进幼儿园就感受到了小朋友和老师们的热情俄罗斯小朋友精彩的表演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