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普教育基地举行机器人观摩赛

来源:公共教育

(记者:张高琦 )机器人技术作为21世纪以来最具创造性和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在工业智能制造、个性化生产和公众服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随着现代化教育的发展,机器人也逐渐的进入学生的课堂和生活。在今天的节目,我们就随着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我市科普教育基地举行的亚洲机器人锦标赛赛前观摩赛。

他叫刘禹珩,今年10岁,自今年年初进入市科普教育基地学习机器人课程以来,已经多次参与机器人的编程、组装工作。今天是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赛区选拔赛的观摩赛,并邀请到家长参加,刘禹珩可得在妈妈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刘禹珩:对于我在这次展示活动中的表现,个人感觉很好。我有信心在这次正式比赛中拿到一个好名次。

赛场上,和刘禹珩一样参赛的5名队友,通过操VEX作机器人,将轮毂放置到相应的位置而得分,现场激烈的竞争也让在座的家长为孩子们捏了把汗。

渭南科普教育基地学员家长:很高兴他能参加这样活动,对孩子的手脑和思维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器人课程可以培养学生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教学适用性、开放性、可扩展性和友好的人机交互等特点,此次观摩赛是为了让我市4名参赛的孩子们,在8月3号至6号为期3天的比赛时间里,能调整好比赛的心态。

渭南市科普教育基地副主任常亮:通过本次的比赛,我们可以将渭南市的青少年在科技教育方面得到一个提升,在这次比赛中,让我们渭南市的青少年可以走上更高的舞台。

据了解,我市科普教育属于发展阶段,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以及各县区多所学校均设有机器人兴趣活动室,并安排专业的指导教师。同时,教育部门还不定期的开展科普进校园相关活动,为学生科普教育的发展和我市机器人教育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