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暑期》:畅游欢乐水世界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 王迅)最近的高温天气让渭南及周边多地纷纷进入“蒸笼模式”,在如此炎热高温天气下,玩水类景区也一跃成为夏日最热门游玩好去处。今天《我的精彩暑期》系列节目就让记者带我们走进上水城市水公园,一起去感受夏日水世界的清凉!

出镜记者 司彦:《我的精彩暑期》系列活动,今天我们是来到了上水城市水公园,那么今天将会在这里有22组家庭进行水上PK赛,那么接下来就跟随镜头和我们一起进去看一看吧。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参赛者:准备好了。

出镜记者 司彦:那我们出发吧!

参赛者:上水城市水公园,我们来了!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入园后,工作人员还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了相关的游泳知识并进行了下水前的热身运动。

热身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的分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吧。

出镜记者 司彦:我们的小朋友按照你们1组,2组,3组,4组,记好自己的队友,记好自己的组名,接下来去我们的第一个比赛现场的赛场,走吧。

出镜记者 司彦:那么接下来在我的口号之下,我们四组小黄鸭准备好,准备好了没有大声的告诉我。

参赛者:准备好了!

出镜记者 司彦:听我的口令,3,2,1,出发!

出镜记者 司彦:那这里就是我们今天要进行第二场比赛的起点了,稍后呢我们的小朋友将会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完成我们第二轮的比赛。

出镜记者 司彦:那今天呀我们带着我们的22组家庭在我们水上乐园呀,可以说玩的是非常开心。但是呢我们今天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在暑期给小朋友们来普及一些防溺水的知识,因为暑假就要到了,很多小朋友都会去一些水上乐园呀或者一些水边去玩耍,那么在玩耍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那么记者也是在这里提醒暑期游水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每次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儿童游泳保持在30~40分钟,成人则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体力大小决定每次游泳的时间。如果在游泳时发生抽筋,应尽早招手呼救。 上岸后应立即将腿屈起,用力将足趾拉开、扳直。待抽筋缓解后,休息10~15分钟,方可再次下水。

上水城市水公园运营部主管 雷嘉乐:必须要去正规的游泳馆或者泳池去游泳,必须配备有一定数量救生员在旁边,一定要保驾护航。还有这些家长,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陪在孩子身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