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公民代表走进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

2018-07-24 08:35:40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张高琦)为加快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开放型政府,7月20日,临渭区开展第五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区政府”活动,区教育局作为活动的牵头单位,组织20名公民代表参观了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区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近距离了解了政府工作部门的相关职能和工作内容。

在特殊教育学校,公民代表们了解了学校在日常教育、教学、爱心帮扶、送教上门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参观了学校专门为特教儿童康复训练模拟设置的“音乐教室”、“银行”和“快递公司”等多功能部室,一个个温馨、实用且富有创意性的部室设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

公民代表 宋思韩:以前没有进来过这种特殊学校,今天第一次来给我的感触特别深,通过老师讲解了解到了这些孩子平常在学校怎样学习,教授他们生活技能,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生活,也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细心、耐心和富有爱心,对这些孩子学习上的教导和生活上的指导,让他们以后能够更好的融入生活,走向社会,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特殊群体。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教育局将进一步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特殊教育学校的宣传力度,使特殊教育工作深入人心。在学校建设上加大投资,努力提升特教工作教育质量。随后,公民代表们还参观了区信访接待大厅、区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干净明亮、整体划一的办公环境和简便易操作的网上办事系统,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代表各部门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以后常来,通过了解政府各部门的服务功能,监督政府,帮助政府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形象。

临渭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惠友胜:通过这种活动,把群众的心声向政府反映,同时也为了政府以后工作的决策措施,行动的推动更利于基层的实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田禾棽(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