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考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市教育局规范录取工作行为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李赟)7月23日12时,我市2018年中考成绩及其相应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揭晓,眼下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将如何开展正是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热点,7月1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已经下发,通知从招生范围,招生工作办法和程序,招生纪律等方面对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行为均做了进一步规范。

结合往年实际,今年渭南高级中学50%的定向招生计划实行指标到县、校,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倾斜;统招生面向全市招生,采取学生自愿报名,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临渭区瑞泉中学、经开区渭南中学40%的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剩余60%的计划面向城三区(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录取,录取仍然采取学生自愿报名,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同时,今年的招生政策还有了一个新变化,为了促进县域普通高中教育均衡发展,渭南高级中学、临渭区瑞泉中学、经开区渭南中学这三所具有面对全市招生资格的学校,在同一县市区(城三区除外)实际招录学生总计不得超过300人,普通高中志愿设置为提前批次和县市区批次。提前批次志愿为渭南高级中学、临渭区瑞泉中学和经开区渭南中学,提前批次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报1—3所学校填报志愿。

除渭南高级中学、临渭区瑞泉中学和经开区渭南中学之外,通知还要求: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城三区招生也要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其他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不得超计划、跨县市区招生。填报志愿方面,县市区批次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根据个人意愿,在县域内普通高中学校和市内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中选择1-5所普通高中学校填报志愿。

对于今年的艺术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情况,通知指出:具有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和民办普通高中可面向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办法由所在县市区负责初审,7月15日前报市教育局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审批后实施。特长生文化课分数线必须达到市上划定的特长生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然后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

在招生办法和程序上,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行考生统一时间网上填报志愿。并于7月23日12时,市教育局将公布中考成绩及其相应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自中考成绩公布之日起截至7月30日18时,考生也可以自行登录渭南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wnksgl.com)填报志愿。

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全市所有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定向生的录取,在该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下延50分,由高分到低分排队录取。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在报考学校实际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降10分予以录取,不占学校招生计划。招生情况,市教育局将在8月2日至10日,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进行录取,并审批录取结果。

为了使今年的录取工作能够阳光招生,市教育局要求:任何普通高中不得到初中学校进行各种招生宣传活动。市、县市区教育局及招生机构在招生期间向社会公布咨询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室,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严格禁止任何学校以任何形式进行有偿生源或信息泄漏行为;严格禁止任何学校或教师干预、干涉学生志愿填报行为;严格禁止学校向学生或家长收取录取保证金行为;严格禁止新生提前或变相提前开学。对相关违规责任人,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给予严肃处理;对中考及招生工作过程中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打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田禾棽(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