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开展暑期研学旅行

来源:教育在线

(通讯员:田鹏(华州区))7月18日,2018年华州区教育局“亮剑青春”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动,全区部分高中、初中学校校长以及全区九年级330余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亮剑青春”研学旅行总指挥对本次研学旅行活动进行了安排,并对研学纪律和旅途安全作了强调。西北大学博物馆馆长刘丰与咸林中学校长李军民共同为咸林中学“西北大学博物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工作站”揭牌。华州区教育局长赵华鹏为“亮剑青春”研学旅行活动总指挥授旗,标志着2018华州区教育局“亮剑青春”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华州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痛下决心,誓打教育翻身仗,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特别是高中教育发展,组建了“咸中—渭高”教育发展共同体,在财力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咸林中学办学条件,学校的校园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并顺利通过省级示范高中评估复检。自去年华州区开展“控优保尖”和“研学旅行”等系列活动以来,咸林中学的生源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本土考生的高考成绩大幅提高,全区教育面貌发生可喜变化。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研学旅行中,全体师生将前往秦皇大剧院、贾平凹文化艺术馆、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市艺术中心、渭南博物馆、莘国水城、司马迁祠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实景演出、拓展训练、咸林名师风采展示等环节,激发学生青春斗志,激励他们亮剑青春,为青春而奋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田禾棽(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