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开赛

来源:教育在线2018-07-20 11:16:09

(记者:李赟)7月17日,陕西省航空体育大会暨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蒲城内府机场拉开帷幕,来自我省9个地市的55个代表队共800多人参加比赛,展现航天科技魅力。

开幕式上,由专业航模选手带来的大型油动3D航模飞机、模拟空战、电动直升飞机3D表演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精彩的视觉享受。本次比赛为期4天,参赛运动员将在线操纵特技、遥控固定翼特技、遥控电动双机空战、遥控固定翼障碍、遥控电动四轴等9个项目上展开角逐。本次比赛,我市共有来自渭南高级中学等10支代表队80余人参加比赛,在线操纵特技、遥控固定翼特技、遥控固定翼障碍、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遥控电动四轴等项目中,与全省其他代表队展开角逐。

据了解,随着航模运动项目重新进入全运会比赛项目,我省航空模型运动再一次掀起高潮。我省作为航模大省,此前多名航模队员曾在国内外的航模比赛中获得过多项冠军,而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又是一项深受学生热爱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不仅让学生在比赛中提升了科技创新的理念和意识,享受驾驭飞行器的乐趣,还可以强身健体、开发智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渭南青少年航模代表队队员 许竞予:这次陕西省的航空航模比赛,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我能将平时所学到的这些发挥到极致,取得最好的成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