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临渭城区新学校(一):胜利小学招生了

2018-07-16 09:32:13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郭丽 李刚)近年来,临渭区不断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先后投入近20亿元,新建了多所中小学,缓解城区“上学难”“大班额”问题,今年,为进一步整合优化城区现有教育资源,合理调整学校布局,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临渭区对部分学校进行了合并和初改小的规划建设,其中,渭南市陇海中学并入三贤中学,解放路初中和三马路初中合并到陇海中学,原解放路初中和原三马路初中改制为解放路小学和胜利小学,新改制的两所小学和新建的滨河小学从今秋开始招生,那么这三所学校目前进展情况如何,近日,我们记者专程探访了这几所学校,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胜利小学的进展情况。

临渭区胜利小学位于解放路北段,是由原三马路中学改制成的一所现代化小学,今秋面向全区招收学前一年、小学一到六年级的适龄儿童,7月10日—20日可办理入学登记。早上八点,在胜利小学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家住四马路的宋女士,孩子一直在沋西小学上学,由于上班的地方离孩子学校比较远,每天接送很不方便,她听说胜利小学正在招生,就第一时间来学校给孩子报了名。

家长 宋丽丽:其实那个学校也挺好的,就是接送不太方便,胜利小学这边离家也近,孩子上学呢也比较方便。老师嘛,都是新老师,肯定都负责的很。

临渭区胜利小学副校长杨天顺:2012年8月31号以前出生的这个儿童,都是我们的招收范围,目前已经正式登记了500余名学生,学校是8月30号、31号正式报名,9月1日正式开学,提醒各位家长,来时,学前和一年级新生需要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接种证原件。二至六年级学生需要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还有这个学生的素质报告单。

同时,为了保证九月份能够顺利开学,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校领导加班加点,对校徽、校园文化进行设计,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思路、课程设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临渭区胜利小学副校长刘娟:我们学校的校徽呢,是以“胜利”二字首字母S和L的变形,也是英文字母success(成功)和victory(胜利)首字母的变形,代表着师生在胜利小学不断地走向成功和胜利,上方的颜色为红色,既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又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体现了师生在胜利小学不断地成长,收获着喜悦和幸福。中部呢是一本打开的书,代表着我们学校呢将构建书香校园、文化校园、科研校园,为师生打造健康美丽的成长环境。下部行楷书写的校名,体现了灵动、欢快、热情、向上的教育教学氛围,底座是浅蓝色传统的“回形花纹”,代表着我们学校呢将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好儿童,内圆背景为黄色,体现了我们学校的蓬勃生机,象征着每一个孩子必将收获人生美好的金色未来。

为了让这所初中校园变成一所适合小学生的美丽校园,学校的各项改造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对学校教学楼的楼道、楼梯、教室、教师办公楼等进行改造。

临渭区胜利小学校长 王卫国:我们计划到8月15这些大的改造要结束,8月15到20号我们要进行校园的文化设计,每个教室每个办公室他的办公、还有孩子们的桌椅还有墙面的黑板,粘贴的文化都要到位。

胜利小学校长告诉记者,按照“师德高、业务精”这一基本要求,随后,临渭区教育局在全区范围内为学校公开招聘、选调优秀教师,为学校购置一流教师办公、学生学习设备。

据了解,临渭区胜利小学占地面积13亩,共设置24个教学班1080个学位,学校以“为每个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基”为理念,属于北塘实验小学共同体学校,领导管理团队来自北塘实验小学及城区的优秀学校,是一所适合小学生成长的现代化学校。

临渭区胜利小学校长 王卫国:胜利小学给孩子胜利的起点,影响带动孩子走向更新的胜利和更成功的美好未来,胜利小学帮助孩子成长、成功、成才。让每个孩子收获喜悦、兴奋与幸福,我和我们的团队要把学校打造成一所为每个孩子幸福成长奠基的学校,这所学校要给孩子们自信的教育、成功的教育,适性的教育。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提供精致、优雅、多彩的成长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栏目

编辑:荆泽宇

审核 :李亚敏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