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暑假我当家——为爸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发布时间:2018-07-05 19:30:15

这马上就要到暑假了,暑假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天堂,除了吃喝玩乐,当然也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在暑假中,我栏目将推出系列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通过体验家庭生活,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等形式,为孩子带来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即日起栏目将推出《暑期我当家》系列节目,今天渭南市实验小学的寇原春同学将担起家里“大厨”的角色,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她都有些什么厨艺。

妈妈:寇子

寇原春:嗯来了~

妈妈:今天妈妈累的很,给你二十块钱出去买点菜,做咱们喜欢吃的砂锅菜,就这二十块钱任由你在这花。

寇原春:行~

寇原春:今天妈妈只给了我二十块钱让我去菜市场买菜,对于这个有点茫然啊。如果说去菜市场买菜的话需要买青菜、豆角、还有买豆腐皮、土豆粉还有许多许多...说不出来名了,但为了让妈妈吃上一顿丰盛的砂锅菜,今天一定要加油!

寇原春:菜丸子怎么卖的?(菜商:五块钱一斤),什么时候做的?(菜商:昨天晚上)。

今天都买了土豆粉、豆腐皮、面筋、肉丸子,还有金针菇、青菜、嗯就这几样了(那你二十块钱花了多少钱?)二十块钱花了九块钱。

今天寇原春给妈妈准备的是砂锅菜,自己穿起了妈妈的围裙,通过平时学习妈妈如何做菜,虽然有点动作不熟练,手忙脚乱的,但却很用心的为妈妈准备着晚饭。

(你现在这是在干啥?)我现在先放调料,等一会它弄好了就直接化了就可以直接放菜直接做了。

(这个菜是你自己从哪学的?)这个菜小时候很爱吃妈妈做的砂锅菜每次做都在一边看着,看着看着就学会了。

感觉今天的菜很成功,但比起妈妈的还有点差。

除此之外,寇原春还自己帮妈妈做一些其他的家务,拖地,洗碗,收拾屋子样样在行。

因为平时爸爸妈妈就是很辛苦,下了班还要给我做饭洗碗,就是觉得想分担一下然后就喜欢上洗碗了 。

她的爱好也特别广泛,朗诵,阅读,跆拳道也是学得很不错,作为小主持人经常参加主持活动,也是获奖无数。

寇原春:通过今天的劳动我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从今天起,我要帮他们分担家务,体谅父母。

寇原春:爸爸我采访一下你,请问你今天对我做饭有什么评价?

寇原春的寇雄涛:我感觉今天确实做的不错,确实很棒,希望你再接再厉,以前经常给爸爸妈妈打下手当助手,我希望以后让爸爸妈妈“下岗”你自己做饭,今天我给你这个。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