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所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公共教育2018-07-04 16:13:37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假期安全教育不容忽视。临近假期,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在假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来看今天的节目。

在临渭区五里铺小学里,学校组织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学生们播放了安全教育视频。学生们围绕防溺水,家庭用电,防火等方面展开讨论,遇到特殊情况自己如何应对积极发言,提高自己安全意识。除此之外,临渭区沋西小学,渭南市特教学校等学校,对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并发放假期安全家长责任书,提醒家长,告诫学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在假期中,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娱乐安全等不容忽视。

1.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提醒孩子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

2.防火防电防气安全。时刻关注家中用火、用煤气、用电安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教育孩子不玩火、玩水、触摸开关、电器等。

3.防溺水安全。不独自下水游泳,不让孩子擅自结伴游泳,不到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时刻防止发生溺水事件。

4.注意居家安全。教育孩子不要随意让陌生人进家;记住常用电话119、110、120及父母亲人电话,有了危险及时求助;居住高层建筑,家长出门应该锁好门窗, 避免出现高层坠落及高空坠物等事件。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