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公共教育

6月29日上午,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讲话,市委书记李明远致辞。

王建利在讲话中回顾了97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对全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中,体现在教书育人全过程。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问题导向,以抓基础、强规范、创品牌为重点,全面提升全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扛起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使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在教育系统落到实处,成为师生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强担当、勇作为,善创新、重落实,下工夫解决好教育发展中的各个难题,做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王建利强调,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李明远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渭南发展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态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积极实施“千校达标”“城区百校”建设工程和“千名硕士”教师计划,不断改善提升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育体系,教育综合实力和水平稳步提高;抓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全市2000多所学校和培训机构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阵地490个,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李明远指出,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夯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把教育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会上,我市教育局、丹凤县教育局、兴平市职教中心等8家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副巡视员孙建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市委秘书长朱福俊,相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建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后,与会同志还观摩了我市5所学校的党建工作。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