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南塘小学: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守护者

2018-06-30 16:58:05 来源:公共教育

校园安全关乎每一个孩子,保障学生的上下学安全一直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从4月28日起,临渭区南塘小学上下学期间就有十位特殊的志愿者,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放学时间到了,二年级三班学生家长刘先生和其他9名家长早早来到南塘小学校门口,为孩子的放学护导工作站起了岗。

学生家长 刘先生:前段时间社会上学校出现了一些恶性的不安全事故。作为家长来讲呢,对学生的安全放学比较关注,这一次也是响应学校的号召,来参加学生放学的守护行动。

放学期间,人流量大,车辆多,容易造成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上放学的安全护导,每天都会有10家长在南塘小学的门口当起志愿者,进行常态化护学。

除此之外,每当放学期间,学校门口都会有交警,民警进行执勤,保障放学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学校值周老师进行学生分流引导,确保将每位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对于学生的在校安全,还会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主题班会等安全教育内容。

临渭区南塘小学副校长 刘军:我们在做好其他安全工作的同时,特别关注学生的上放学安全。因此我们号召家长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我们上放学护学工作中来,家长积极响应,学校在每个班选十名男性家长,参与到护学当中,家长志愿者的加入,使我们校园的放学护导工作更有安全保障,通过家校携手,能够保证每位学生的安全,我们将更加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