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初级中学:教师瑜伽社团 绽放你的美

2018-06-30 16:53:39 来源:公共教育

为丰富教师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师身心健康,舒缓教师工作压力,渭南初级中学自2017年开始,成立了教师瑜伽社团,不仅陶冶了教师性情,还提升了艺术修养,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放学后,当老师把可爱的孩子们送出校园,当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渭南初级中学瑜伽社团的老师们换上瑜伽服,带上瑜伽垫,怀着期待和喜悦走进舞蹈室。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老师们闭上眼睛,均匀地呼吸着,慢慢放松紧绷的神经。在专业瑜伽教练吕欣怡的指导下,老师们认真学习每个动作,尽可能地舒展自己的身体。一节课下来,老师们一个个精神焕发。

渭南初级中学教师 李蕾 :我觉着练了瑜伽以后,就是人的心能静下来,每一次练习的过程中,身体都有变化,在这个变化中就体会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渭南初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刘亚军:瑜伽可以让人缓解压力,可以让人的心情更加放松,另外从形体外在气质方面也更加的改善一些,建议其他的同事们老师们都来上这个瑜伽课。

渭南初级中学教师瑜伽社团教练 吕欣怡:有些老师刚开始来时体能跟不上,有驼背、腰部、脊柱不适等体态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有了明显的改善,而且在生活中也更加注意坐姿和站姿。

瑜伽属于轻缓有氧运动,不仅能提高免疫力和集中注意力,是压力人群提高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锻炼法,而且能消除烦恼减压养心。瑜伽教练吕欣怡是渭南初级中学的一名教师,国际注册高级瑜伽教练,今年5月,我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吕欣怡老师在开幕式现场带来了精彩的瑜伽表演。而在学校,为了课程的顺利实施,吕老师还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

渭南初级中学教师瑜伽社团教练 吕欣怡:根据老师身体状况、性别、年龄的不同,在课程设置上年轻老师我给他们设置柔韧度较大、强度也较大的动作,年级大一点的就做一些简单的动作,瑜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开设有哈他瑜伽,双人瑜伽,纤体瑜伽等,让大家通过多种形式感受瑜伽的魅力。

据了解,渭南初级中学教师瑜伽社团成立于2017年3月,共有60余名教师参与其中,还吸引了几名男教师参与,每周二下午六点大家不约而同地在舞蹈室进行练习。除此之外,学校还成立了教师合唱社团,丰富教师业余生活。

渭南初级中学艺术中心副主任 王彦鸽:学校积极创造这样的条件,让老师在课余之外缓解一天工作下来的疲劳,强健体魄。今年后半年我们会成立学校的舞蹈形体社团和书画社团,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高我们学校每一位老师的艺术素质包括教师的基本功素质。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