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践真知 端午时分话浓情—临渭区五里铺小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2018-06-21 10:02:10 来源:公共教育

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难忘而又幸福的端午节,6月15号,临渭区五里铺小学举行了研学旅行践真知 端午时分话浓情活动,200余名学生,在研学旅行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端午节。

活动首站,同学们来到了中垦华山奶制品生产厂,在那里,大家用3d眼镜,体验了牧场的风光,了解到了乳制品中的营养成分,并亲自品尝了新鲜可口的酸奶。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全自动无人操作的流水线作业,使同学们感受了科技的神奇。

恰逢端午佳节,在八百里饭店,五里铺小学的师生们欢聚一堂,进行了讲故事、包粽子、系彩绳等活动,别看年纪小,可包的粽子有模有样,包完粽子后就是系彩绳环节,同学们用传统的方式,向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学生 赵晶洁:今天很开心,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还有学到了端午节的习俗。

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学生 许颖:在系彩绳的环节,我觉得能体现我和大家的友谊,然后能把这个彩绳快乐的分享。

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地方——华夏文旅海洋公园,在这里孩子们先后观看了精彩的海象、海豚等海洋动物们的表演,翻滚、跳跃、打招呼,动物们精彩的演出惹得孩子们尖叫连连,也让孩子们看了个惊奇。

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学生 邱杨锦:并不是所有动物都是那么可怕的,只要我们多去关心它们,它们一定会对我们友好。

除此之外,海底隧道里面各式各样的鱼,也让孩子们看的眼花缭乱,有心的同学还用笔记下每一种鱼的名字和习性,为自己储备更多的知识。

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学生 杨浩哲:我刚才认识了斑马鱼、电鳗、柠檬鲨、黑鳍鲨、还有白鳍鲨,我感觉我这次收获非常大。

当天,在华夏文旅海洋公园,孩子们还观看了大型舞台剧表演《驼铃传奇》,灯光璀璨的舞台,形象逼真的实景、技艺精湛的演员、扣人心弦的情节,演绎了丝绸古道布满荆棘、险象环生的种种艰险。据了解,临渭区五里铺小学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发展,经常性的开展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们的素质水平,此次研学旅行活动为学校今后以开创更多途径的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