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幼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05-30 17:15:13 来源:公共教育

为了增强教师的心理保健意识,引导教师学会正确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5月25日,渭南市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特邀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戴润珠,进行了题为《教师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如何正确对待压力、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分析了当前教师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她讲到,教师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家长把孩子发展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教师身上,家长的期望值与教师的承受能力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部分家长的教育观念阻碍了早期教育的有效实施,给教师增加了压力,久而久之造成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比一般人群要严重。针对这些问题,她提出了有效缓解这些压力的具体方法。戴润珠对教师心理健康的意义、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了教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因素,同时为教师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给予了温馨提示。她告诉教师,作为教师个体,必须适应教师职业紧张而繁忙的特点,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到:敬业、宽容、淡泊、放松。


通过此次培训,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掌握了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对幸福工作和快乐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理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以自身的健康心理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保障。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