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走进渭南博物馆 开启研学之旅

2018-05-24 15:08:4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旅行让生活更幸福,研学让教育更丰富;在游中学,在学中乐,5月8号,临渭区交斜镇初级中学的二百多名学生一起走进渭南博物馆,开启了他们的研学之旅。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主题为“传承革命精神 走进渭南印记”,这次他们走进的是渭南市博物馆,渭南市博物馆主体建筑共分四层,其中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陈列内容共划分为十二个部分,分别为:渭南发展成就展、瓷器艺术展、历代名人书画艺术展、唐陵陶塑艺术展、石刻艺术展、青铜艺术展、民俗艺术展、历代名人生平事迹展、关中农业文明展、重大历史事件展、矿产资源展、临时展览等,拟展出文物5000余件。通过单体文物的陈列、场景复原、虚拟影像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渭南悠久的历史,让同学们透过一件件文物,读懂了渭南的前世今生,更初步了解了人类文明史,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