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好少年 拾金不昧显品德

来源:公共教育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培育和饯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的浓厚氛围。今年四月开始,临渭区教育局启动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并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进行表彰奖励。即日起,栏目将对临渭区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事迹进行展播,今天播出第一期: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诚实守信好少年。

这三位同学,便是今天故事的主角,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的张卜壬、穆思懿和韩明哲,事情还要从3月23日那天下午放学后说起。

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十四班学生韩明哲:“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们三个就去(我家)小区玩,结果我到了以后发现小区垃圾桶旁边有个包,我还以为是谁把垃圾没有扔到垃圾桶,然后我就把包捡起来准备扔到垃圾桶,结果捡起来以后发下包重重的,打开发现里面是钱和卡。”

捡到钱包的三位小伙伴对里面的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里面共有将近2000元现金和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若干物品。

     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十三班学生张卜壬:我以前也丢过钱,虽然是十几块钱,但是我当时挺着急的,我想失主应该更着急,毕竟丢了这么多的钱。所以我们就想着把钱尽快还给失主。

想到失主丢失物品的急切心情,经过三位同学和他们辅导教师的多方联系,最终在当晚就把钱包归还到了失主手里,为了感谢三位同学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还为三位同学送来了学习用品。谈起这三位同学在学校中的表现,老师和同学们也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诚实守信、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在我们生活中有更多这样的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