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高考 “考前焦虑症”正确应对

来源:公共教育

今年的高考是6月7日、8日,中考是6月27日、28日,现在可以说已经进入了中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了。这个时候不少家长和考生往往会出现明显的焦虑情绪,如果不能很好的处理,可能会影响考生的考试。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家长和考生该如何应对考前焦虑,轻松应考呢。

通过走访我们发现,面临即将到来的考试,一些学生心理压力加大,失眠,烦躁,学不进去,这些都是典型的考前焦虑症的表现。一些学生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对于学生出现的情况,学校的老师都会采取一些方式来应对。

中高考不仅仅一场文化知识的比拼,也是一场心理的考试,如何正确看待考前焦虑,让考生以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考出好的成绩,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相关方面的心理专家。

心理专家提示,考生在考试前最好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要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保证充足的睡眠,用一颗平常心面对考试。家长要让孩子有个轻松的备考环境,自己首先要放松,不应该给孩子思想压力,避免家庭消极事件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