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2018年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16:38:30

 华山网讯 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保障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今天(3月26日)上午,临渭区2018年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专项治理“百日行动”暨百名法制副校长百校百场报告会启动仪式在陇海中学操场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公安临渭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和全体社区民警以及陇海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公安临渭分局政委陈康,公安临渭分局副局长李进荣,区教育局局长闵渭安,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邵世安,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公安部与教育部联合举办并全国同步启动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一一平安校园行”活动。活动过程中,渭南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组织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民警走进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根据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不同需求,采取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家长开展丰富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和儿童的教育指导,内容涉及防范人身侵害、防校园欺凌、防拐骗、防传销、远离“黄赌毒”交通、消防安全以及逃生自救等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关联紧密的知识,全面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活动在渭南各县(市、区)同步开展,韩城市设立分会场,并开展校园消防演练活动,大荔县也在洛滨中学“开展远离毒品保护自己”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在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晓萍宣布声中“百日行动”正式开始。

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结合全国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贯彻执行,强化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公安临渭分局李进荣副局长就当前校园及周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了专题安排 

临渭区教育局局长闵渭安组织学习了《临渭区校园欺漆和校园暴力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活动中,陇海中学校长张宏庆与解放路派出所所长张渭斌签订校园安全保卫目标责任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解放路派出所民警马斌作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

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系到社会治安稳定。近年来,渭南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和“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严密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全市校园治安总体平稳。

目前,全市已建立校园警务室370个,选调特派员410名,完善建立“两公示、一监督”制度910家,调整充实590名民警担任法制辅导员和法制副校长。去年以来,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各类法制宣传1650余场次,开展反恐演练活动860余场次,签订《校园幼儿安全责任书》700余份,督促321家重点中小学校完善修订校规安全制度310余种。同时,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期间,充分发挥校园周边“护学岗”、“高峰勤务”机制作用,治安、巡特警及派出所民警加强对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做到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交警部门坚持每天安排警力开展巡査疏导,增设临时停车位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等交通安全标志450处,下大力气规范了校园周边的车辆停放,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畅通,全力确保师生出入平安。

此次“平安校园行”活动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工作中的一项,自今年起,渭南全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全市社区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开展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高渭南市社会治安环境、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新适的生注活工作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