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乔安山、邓凤兰走进陕铁院作“雷锋精神”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16:34:40

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全国劳模邓凤兰为陕西铁路工程技术学院高新校区师生们做了“雷锋精神”报告会,让在场700多位师生深切感受到雷锋精神具有的时代价值和永恒生命力。

报告会上,乔安山先生给师生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生前鲜为人知的事迹,从钉木板钉子精神、参军入伍、回忆当年和雷锋一起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作为雷锋同志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先生深情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光辉事迹,以及雷锋是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抚顺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学雷锋活动金质奖章获得者邓凤兰同志以《离开了雷锋的日子离不开雷锋的精神》为题,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并结合自身事迹分享了她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学雷锋、实践雷锋的经历和感受,生动而朴实的报告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报告会上,乔安山先生为学院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学院风铃合唱团演唱了《学期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等歌曲,动听的旋律、感人的歌词迎来全场共鸣。

记者了解到,陕铁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培养学生成为雷锋精神的接班人。这次报告会,让大家领悟到当今时代更需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需要不断地传承雷锋精神这种正能量,以此促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