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 树立学生节水意识

2018-03-22 14:17:46 来源:公共教育

水,是万物之灵,是大自然赐给人类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今年3月22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增强学生的节水意识,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就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不同的主题班会。

这是渭南市实验初中七年级二班的“世界水日”主题班会,今天班会的主题是“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班会首先播放了一段我们祖国美好河山的视频,让学生们感受到大自然以及生活的美好。另一段视频则让学生了解到我国水资源的现状,水资源贫瘠地区河流干涸,庄家旱死,由于缺水而得疾病的人数等,一个个具体的数据,让学生感受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特别是真实故事改编的视频“井”中,小女孩那句:“爷爷,等我长大了,一定会让您喝上干净的水”那句话,让学生们深有感触,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和节约用水的小点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是七年级一班的“世界水日”主题班会,他们班今天班会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源 节约点滴之间”,老师通过视频,图片,以及具体的数据,告诉学生们,世界上绝大多数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村庄和田地被沙漠吞食,淡水资源的减少,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让学生了解到,水不是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而是异常珍贵的。同时还给大家分享了加拿大,英国等地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让学们进行借鉴并讨论。接着,同学们进行集体宣誓,并在横幅下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及节水宣言,在他们的铮铮誓言中,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他们节约用水的信心。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