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首家小学“孔子学堂”落户临渭区人和小学

来源:公共教育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学经典,3月17日,渭南首家小学“孔子学堂”在临渭区人和小学正式成立。

仪式上,临渭区人和小学校长孙斌斌向支持、推动“孔子学堂”走进小学的中国孔子基金会表示感谢。中国孔子基金会、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润为人和小学授牌,并希望孩子们通过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提升道德修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当天,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还邀请到文化学者刘桂亚,以《践行孝道,放飞梦想》为主题,给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生动丰富的内容,让现场的孩子们深受启发,在现场还给孩子们教授了餐桌礼仪等内容。

     据了解,临渭区人和小学成立以来,在校园内以孔子学堂,孔子长廊等文化价值符号为载体,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活动,还组织学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个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和谐的成长环境。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