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19所学校获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8-03-19 10:05:0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共1976所,其中我市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等19所学校获此殊荣。

渭南初级中学、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实验初级中学、渭南市实验小学、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瑞泉中学、杜桥中学、临渭区南塘小学、渭南高新小学、大荔县洛滨中学、大荔县大荔中学、蒲城县城关镇初级中学、潼关县潼关中学、潼关县实验小学、华州区毓秀小学、白水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富平县淡村镇仲勋学校、富平县莲湖学校、澄城县实验学校、合阳县城关小学。

在体育艺术发展过程中,渭南高级中学取得良好成绩。其中男女篮球队曾经代表渭南参加过陕西省中学生运动会,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等市级大型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渭南高级中学女子篮球队还在2016年代表陕西省参加当年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收获优异的成绩。

渭南高级中学还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门开设“两技两艺”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课外兴趣爱好的培养,学校还开展剪纸,书法,美术等各种兴趣社团活动。

在2013年,为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全市体育与艺术教育科学发展,市教育局制订了《渭南市学校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在全市开展“九类示范校创建”活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要求各学校积极认真地开展体育和艺术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在创建体育和艺术教育示范校活动中,要注重办学理念的更新,办学条件的改善,加强组织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严格执行艺体课程标准,创新校园艺体活动,努力打造课外艺体特色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办学品味。

近年来,市教育局通过召开体育艺术教育大会,全面加强了体育,艺术教育。并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全市中学生篮球运动会,渭南初级中学等24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艺术体育教育成果显著。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