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学院寒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来源:华山网 查看数0

通讯员:石明)春节将至,为深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提升帮扶效果、解决实际困难,渭南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学院副院长刘军、办公室主任武楠、学工办主任石明、辅导员李蒙等人在寒假期间走访慰问了学院建档立卡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的同时,更送上了全体师生的关怀与新年祝福,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全面细致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帮扶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奋发图强,除了享受资助政策外,也要努力争取各项奖学金的荣誉。老师们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学习资源、培养计划、就业前景等问题逐一答疑,让家长们更加坚定了克服一切困难支持孩子完成学业的决心。

在走访学院一名合阳籍大一学生时,刘院长就学生家长关心的大类招生与专业方向选择以及孩子刚入大学没有明确目标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结合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学习情况为其度身打造了学习规划,学生家长表示这样的讲解是他们从未体会过的,也是他们自己无法给予孩子的,这让他们对孩子的未来信心倍增,一定会尽全力配合学校教育,培养孩子成长成才。

这次走访活动,不但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学校和学院帮扶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促进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