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教育新年第一考:校长来答卷

来源:华山网

“以为是前来开会,没想到是组织考试,面对答卷,心里真是忐忑不安。”“天天考学生,今天也被紧张了一次。”刚从考场出来的校长们感触颇深。

临近年终,在中小学生们迎来期末大考之际,1月16日,合阳县教育局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考试,对46个中小学校(园)长及教育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基本素养测试。

测试紧扣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方针政策,围绕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教育大政方针、合阳教育精神、办学总体思路、学校校训、校园管理等方面命题,集中体现了作为教育人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考试组织严密,不打招呼,随机测试。在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的亲自监考下,校长们奋笔疾书,认真答题,交上了各自新年的第一份答卷。

此次校长素养测试是合阳教育系统针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形势对校长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重在检验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学习能力和业务知识掌握、运用情况,对促进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增强本领,做好教育领头羊,助推合阳教育事业追赶超越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陆雪娜)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