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中心幼儿园通过省级示范幼儿园考核评估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张毅)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省级示范幼儿园考核验收结果,潼关县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考核评估。

2017年,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每五年复验一次的要求,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期满五年的22所省示范幼儿园进行了复验评估。评估组专家围绕办学条件、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教管理、卫生保健管理、儿童发展评价六个方面,采取听汇报、看环境、随园观摩、看资料等方式,对幼儿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验收。

潼关县中心幼儿园是该县成立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1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73平方米,2007年9月1日正式开园,2012年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多年来,该园本着“用爱心呵护孩子唯一的童年”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办园设施现代化、园内管理科学化、教育教学规范化、教师队伍专业化、育人环境儿童化”的办学宗旨,不断探索和创新幼儿教育方式,为孩子们打造了“七彩童年”,深受全县各界好评。通过全面考核,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该园的幼儿教育工作。

据悉,本次全省有21所幼儿园通过省级验收,省教育厅希望各市(区)教育局加强对辖区内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动态监管,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规范办园行为,实施科学保教,继续发挥好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和家园共育工作,全面提升幼儿教育质量,全力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学前教育。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