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教育学会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15:17:50

为促进我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与创新,1月13日,渭南市教育学会举办了2018年学术年会暨专家报告会。

大会邀请到了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毛亚庆以《新时代、新教育、新学校、新质量、新思维》为主题做了报告,他提出,在新常态下教育不能再单一地追求升学率和分数,要从外延发展回归到内涵发展,要注重学生本身,将其作为一个“人”去看待。他认为,教育需要选择完美的教育内容,不仅仅是知识的提高,更重要是精神和内在品质的提升。


会上,渭南市教育学会会长范全民介绍,2018年学会将继续开展高中增值性教育质量评价,为会员单位提供积极有效的个性化服务,分学段组织课改交流研讨、并走出去考察,将有价值的先进经验进行辐射传播,为渭南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先进的动力。



当天,渭南市教育学会还对12家常务理事单位和12个来自各县区的分会长进行了授牌和颁发聘任证书,使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组织协调市县两级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会后,渭南市教育学会还组织了参会教师分学段分学科进行学术交流研讨。

当天,毛亚庆教授及渭南市教育学会一行对北塘实验小学校园文化、社团活动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学校管理、创新发展和课程建设,进行了现场诊断指导。





据了解,渭南市教育学会成立于1981年,学会成员由从事教育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性组织,学会秉承推广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培养教育行业领军人才等目标,共为全市40余所高中进行了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反馈给学校,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目前全市共有82家来自各县市区基层学校的常务理事单位。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