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师院校友杨保军入选2017“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13 12:27:0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建议人选公示的通知名单,根据公示结果,渭南师范学院杰出校友、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教授杨保军入选2017年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渭南师院杰出校友杨保军入选2017“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据了解,为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教育部决定从2011年起实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该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体系。

通知指出,根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经高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2017年度共有463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建议人选。

杨保军,1962年生于陕西。1983年毕业于渭南师范专科学校物理学专科,同年任中学教师。1991年在西北政法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同年任《陕西日报》记者、编辑。1998年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新闻学博士,2001年提前毕业,获文学博士(新闻学)位。2001年3月留校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任教。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传播史论教研部主任,新闻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闻类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新闻界》副主编;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常任理事、秘书长,暨南大学南都讲座教授。教育部2006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入选人员。(晋彤)

渭南师院杰出校友杨保军入选2017“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