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铁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20:36:14

1月12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会。2017届毕业生总数为4658人,就业4521人,初次就业率达97.06%。

院长王津用详实的数据及图表向来宾介绍《陕铁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通过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特征、就业举措、社会评价、就业形势研判分析和工作建议等内容,全面总结了学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主要做法。

2017届陕铁院毕业生总数为4658人,就业4521人,初次就业率达97.06%,其中87.39%的毕业生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通、中国水利和各大铁路运营管理局就业。

2017届应届毕业生月收入达到4350元,高出同类院校水平751元,起薪再创新高,初次就业率达到97.06%,持续增长,较全国高职院校水平优势明显。

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呈现的五个特点:就业率继续保持“一流”、就业质量“一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一流”、就业行业凸显办学水平“一流”、就业扶贫工作质量“一流”。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强调,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高等教育和行业企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在陕西大学生就业压力逐年提升的背景下,陕铁院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对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来说是鼓舞,也是激励。同时他希望学院能够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打造就业工作精品工程。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晖表示2018年将积极推进国家优质高职学院建设和陕西省“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着力提升专业技术技能、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培养,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