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苏陕合作”对口协作工作顺利对接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李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苏陕合作”对口协作工作,12月14日,江苏省镇江新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社会发展局副局长赵勇一行5人来到合阳县,就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顺利完成对接工作。

镇江新区赵勇副局长一行在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党委副书记宁丽君及教师工作股、普教股、督导室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甘井镇中学、城关小学、城关中学等学校,听取了各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学校的舞蹈、科学等功能部室,感受了合阳乡村和城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了解了学校的书法、文学、音乐等学生社团和学校党建活动开展情况。

在“合阳县—镇江新区”两地教育工作对口协作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宁丽君致欢迎词,对前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副局长梁红周从“党政重视、加大投入、优化管理、强基固本、精准施策”等方面就合阳县教育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接着,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和镇江新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社会发展局副局长赵勇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双方就开展两地领导之间互访互动机制,鼓励支持两地之间学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走访调研、支教活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学术研究、教育产业发展以及其他教育系统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参加座谈会的甘井镇中学、城关小学等10余学校校长分别就教育对口帮扶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镇江新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社会发展局副局长赵勇充分肯定了合阳教育管理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表示要将合阳的教育文化理念带到镇江去,希望合阳的教育同仁去镇江传经送宝,推动两地教育深入交流、共同进步、健康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苏陕合作”对口协作的顺利对接,是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人民政府2016年9月13日签订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有效落实,对口帮扶合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精准扶贫、精准协作的要求,聚焦教育提升,真正把两地教育资源发挥好、专业学科研讨好,进一步推动合阳品牌教育引领区建设。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