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实验小学走进三张镇开展精准扶贫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2:48

(通讯员:闫敏娜)12月15日,渭南市实验小学组织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到三张中心校开展了精准扶贫送教活动。

杨红勇老师和三张镇中心校五年级的学生一起学习了《What    do    they    do?》。她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从培养学生语言能力入手,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合理运用语言材料,通过“学中用,用中学,学用结合”的教学策略,逐层铺垫,激趣导入,用自身魅力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发散性思维和运用英语的能力。

肖婷老师执教的数学课《温度》,正如寒冷的冬日送去的一缕阳光,从学科到心底都给人以春日般的温暖。她以实小“学导课堂”为理念,关注孩子学情,课堂上顺学而导,以学定教,让孩子们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讲中练,练中想,在反复的思考中得以数学思维的提升。

赵珊珊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语文课《比尾巴》。她从鲜艳的水彩画入手,抓住孩子们学习的兴趣,识字、写字、读文,每一个环节丝丝相扣,引人入胜。一句“嗯,我接收到一个信号”的话语于童真中巧妙地整顿了课堂纪律  ,又调动了学生学习注意力。整节课充满了童趣,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快乐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以爱助爱,爱心扶贫”是渭南市实验小学坚持教育脱贫、精准扶贫的工作准则。带着实验小学四千余名师生的殷殷嘱托,教师代表们带着爱心小礼物,与三张镇中心小学5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齐聚操场,一起享受着冬日暖阳的温馨。

在三张镇中心校石校长的陪同下,渭南市实验小学李盈利副校长和老师们一起来到贫困学生韩立涛、韩双涛和冯旭阳、冯旭宁的家中,代表学校为学生赠送了学具、文具和图书,关切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手拉手,将温暖传递;心连心,让爱心永在。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听着家长们真诚的感谢,每个实验人精准扶贫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为教育脱贫贡献最大的力量!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