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2017-12-13 16:07:36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曹阳)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八十周年,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渭南高级中学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激发起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早上7点20分,在渭南高级中学的操场上,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参加了主题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顾不得凛冽的寒风,升国旗、奏唱国歌,降半旗,默哀一分钟。随后,姜小卫校长及学生代表周欣沂分别做了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及《钟声不灭 浩气永存》主题演讲。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国家公祭日直播。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去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同学们主动发言,讲述了自己参观时的感受,分享了看完公祭日直播的感想,引发了全体同学的思考。大家都表示,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从我们做起,吾辈当自强!

渭南高级中学门口的电子屏全天播出国家公祭日的宣传图片,让来往的社会人士和家长感受到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校园广播站也将按时播出国际公祭日的相关新闻。

此次公祭日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学生们深刻认知中国经历的历史苦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培养学生们面向未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传递正能量。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