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现场骑共享单车比试!临渭交警进校园讲交安

2017-12-12 09:58:3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12月11日下午,临渭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站民警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给上百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期间还针对大学生骑共享单车多的现状,通过小活动比试谁是老司机,以提醒骑车要注意安全。

当日下午4时许,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临渭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站的4名民警给上百名学生上交通安全课。违法处理站主任成晋从勿超速行驶、出行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勿在路边随意停车、勿凑热闹、出行一要慢、二要让等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大学生骑行共享单车出行普遍的现象,民警还现场组织了小活动,由学生分别体验独自骑行单车绕桩、在车篮内放置重物骑行绕桩、在车把上挂重物骑行绕桩等,比试谁是老司机。

通过比试,独自骑行绕桩大多数同学都能完成,但车篮放置重物和车把挂重物时,单车的平衡则很难把握,骑行难度更大。

“希望通过这次交通安全课和活动体验,让更多的同学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出行时做到文明守规,安全出行。”成晋表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学生,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出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在活动结束后,学生雷佳豪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更加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严格的做到文明出行。

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