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东西忙结对 打造教育共同体

2017-12-02 10:29:29 来源:新闻频道经济新时空

近期,位于关中西部的宝鸡市向关中东部华州区伸出了友谊的橄榄枝,双方本着加速教育脱贫、打造教育共同体的美好愿望搭建起了结对帮扶、共促发展的彩虹桥。首先宝鸡市高新幼儿园一行五人作为第一批结对帮扶者前往华州区铁马幼儿园开展幼儿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华州区教育局幼教股股长张迎春,华州街道办中心小学郭校长及铁马幼儿园全体师生参加了帮扶活动。

宝鸡市高新幼儿园丁园长通过看氛围、听介绍、查资料等,从办园理念、保教保育、卫生保健等环节对铁马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深入了解,赞扬了铁马幼儿园档案资料丰富、环境优良的工作亮点,并表示要将亮点带回去进行广泛学习。

随后,宝鸡市高新幼儿园牛老师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语言课,多样有趣的课堂活动、精湛的课堂技艺、超强的课堂驾驭能力让铁马幼儿园的老师受益匪浅,并决心要在以后的教学中创新方法,更新观念,进行优质教学。

最后,华州区幼教股股长张迎春提出,跨区域结对帮扶活动要坚持做到贴近教学之难、倾听学生之声、解教育之忧,要同学习、共发展,要为教育快速脱贫注入活力,上下一心促发展,打造教育共同体。并感谢宝鸡高新幼儿园结合自身优势有针对性的对华州区铁马幼儿园提出的发展性建议和多层次、多领域的指导与帮扶。

此次活动,双方做到了互帮互助、优势传导、共同发展,实现了关中东西跨越性的结对帮扶,为两园建立了交流经验、携手共进的深厚友谊,大大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将来更多的跨区域帮扶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华州教育局 张雪莉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