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20年我省普通高中将全部实现省级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7-11-24 10:03:39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在高中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学校70%已经实现省级标准化,实现了免除高中学费,中等职业教育稳步发展的教育体系。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全部达到标准化,省级示范高中占比达到20%。

截止目前,全省具有普通高中招生资质、正常办学的学校有463所,其中省级标准化高中331所,省级示范高中75所。“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我省将全面高水平普及学前到高中阶段教育,坚持普通高中优质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实施普通高中免学费政策和普通高中改造计划,改善办学条件。支持100所左右普通高中教学用房、活动用房、学生宿舍、体育运动场等设施建设,改善普通高中基础设施条件。到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全部达到标准化,省级示范高中占比达到20%,建立优质高中帮扶薄弱高中机制,探索集团化、连锁化办学模式,积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更多学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另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进程中,不断扩大中职招生规模,每年统一编制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要求高中和中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各市(区)建立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统一招生平台。“十二五”以来,中央、我省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建设国家中职示范校、省级示范校63所,并通过不断提高职业学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中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到2020年,全省中职学校也将全部达到国家设置标准。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