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白芝勇为陕铁院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2017-11-23 17:35: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11月17日,陕铁院邀请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白芝勇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等党委中心组成员,中铁一局五公司总工程师何小龙及400余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报告会上,白芝勇介绍了十九大的总体情况,畅谈了参会的感受和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以及对工匠精神个人的认识。他说,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着自信和担当,对“世情国情党情”作了科学研判,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听了让人提气、给力、攒劲、振奋。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他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探索实践,积极开展技术创新。

与会师生就白芝勇代表报告,现场提问交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观看了白芝勇事迹记录短片和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十九大代表——白芝勇》后,大家对“热爱学习,改变人生轨迹;勤勉敬业,练就过硬本领;严谨精细,彰显工匠精神;锐意创新,打造行业标杆;无私奉献,实现人生价值”的芝勇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据了解,白芝勇是中铁一局集团五公司的测量高级技师,也是陕铁院兼职教师及技能大师,先后荣获“全国知识型职工”、“中央企业岗位能手”、“全国劳模”等三十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指出邀请白芝勇代表来院做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宣讲,让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要求领悟精髓,把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报告中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确保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