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职院在澄城县召开“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16:51: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将省委高教工委以及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号召的“百所高校结对帮扶 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底。 11月7日,由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雄、副院长王录军、总会计师毛文生带队,医学院、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澄城县教科局、农业局、商务局、农技中心、农广校、职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召开了“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

会上,张雄首先向与会者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张雄通过对十九大重要意义的认识、十九大报告起草的过程以及对报告亮点的进行解读。同时,张雄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根据帮扶实施方案、帮扶计划和确定的重点帮扶项目落地工作,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加大人力与资金投入,在非学历继续教育、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培训、养殖种植技术培训等方面加大协调对接力度,切实将扶智、扶志、扶技等项目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帮扶效果。建立起长效机制,打造一条脱贫的产业链通过帮助农民发展电商,提高农民收入,要让扶贫工作起到真实效果。

毛文生在会上介绍了结对帮扶的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学前教育顶岗实习、电子商务技术培训三个项目,他表示项目落地工作对接要围绕“高校优势和地方需求”精准对接,项目要再细化,措施要再精准,结对帮扶要取得新成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将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服务业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澄城县经济增长的一次重要举措。结合澄城县的优势农特产品,支持创新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既有利于“澄城老哥”的品牌建设,也有利于精准助力澄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30名学生志愿者还为澄城县鹤童老年公寓62位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查和康复按摩。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