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2017年会暨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陕铁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9 17:07:30

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协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2017年会暨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学院高新校区举办。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高职高专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等院领导出席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教学展示活动开幕式上,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2017年教育部思政课质量提升年的主要内容。

在本次展示教学活动中,共有全国54所高职院校的55名思政课教师分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类,四个小组进行了教学风采展示, 104所省内外高校的200多名思政课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教学展示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陕铁院思政教师刘娜荣获二等奖,同时荣获陕西高校唯一 “教学能手”称号。

徐维凡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具有三方面功能,一是了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窗口,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的交流平台,三是选拔优秀思政课教师,展示教学才能的平台。徐维凡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教学展示活动这一平台,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推出精品教学资源,改进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指出,近年来,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多措并举,有力推动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一是突出重点,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制。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大高校领导班子和思政队伍建设力度。二是统筹规划,强力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所有高校开展了四个专项治理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在校园文化中凸显红色基因,推进精神立校。落实质量攻坚,建好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思想政治教育浓厚氛围。同时她勉励全体与会思政课教师,躬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一线,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