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召开

2017-10-13 06:58:19 来源:新闻频道

10月11日下午,省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峰、省人社厅技工院校指导中心主任闫华一行7人及渭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高新区党工委等省市区各级部门领导冒大雨前往近期荣获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23个党建先进典型之一的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实地调研党建工作。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张六民,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西江等主要领导陪同。

在任永敏书记热情幽默的讲解下,一行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的文化广场、第一餐厅、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图书馆、创业园、室内体育馆、学术报告厅、足球场等,对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规模给予了高度评价,郭少峰处长讲到,“这是我第三次来咱们学校,每次都让我感到面目一新,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之后,在我校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专题汇报座谈会,座谈会由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耀升同志主持。会上听取了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高新区党工委的党建工作汇报及意见和建议。

张西江书记向大会作题为《党建风帆正远航》的党建工作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赞同。

会上,任永敏同志谈到,办学20多年来,他深刻地体会到,抓党建在学校人事管理、品牌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抓党建是学校品牌树立的捷径,党建与学校发展实现了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他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认为,民办学校党建政策与公办学校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党员干部培训、发展党员名额分配、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也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认可。

市人社局局长董建明在讲话中提到,作为学校的业务主管部门,亲历见证了学校的发展,这得益于集团善决策、能执行的党委班子成员,也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学校党建活动开展扎实、形式多样,已经成为了我市民办学校中的领头羊。

闫华主任在讲话中提到,作为省人社厅民办学校的示范点,希望我校再接再厉,摸索出可复制、推广的党建经验,在省民办学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争创五星级党组织。

郭少峰处长作重要讲话,他说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作为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今天真是不虚此行,收获很大”,他用了四句话来概况我校的党建工作,“党组织坚强有力,活动组织比较规范,党员作用发挥明显,党建效应逐渐显现”,我校的党建经验应该要好好总结并复制推广。技工院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机构,加强党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是学校任务的本质要求,是党要占领的重要阵地,在加强民办技工学校党建工作中要达到四个共识: 1、抓党建是全体党员的共同任务;2、民办技工学校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领域,每个党员守土有则,党建只有领域的不同,没有体制的不同;3、目前,民办技工学校党建形势很好,要因势利导,趁势而上,全省四十多家民办学校,就树立了两个品牌党建先进单位,其中一个就是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4、民办技工学校党建工作要继续抓好落实,扎实工作,埋头苦干。

此次省市级领导来学校检查指导党建工作,“既是调研,又是一次示范和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关于加强民办技工院校党建工作意见为指导,按照郭处长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四个共识,埋头苦干,奋力追赶超越,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树立学校品牌、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中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工作齐抓共管,力争将学校打造成陕西省社会组织党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示范点,争创陕西省五星级党组织。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