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16:52:44

为增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日前,澄城县开展秋季开学“增强法制意识,争做文明学生”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收效良好。

据悉,本次活动是根据未成年学生自身特点,结合故事、案例等方式,采取讲解与问答、现场发放资料结合的互动方法,就宪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刑法、交通安全法等相关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今年以来,该县以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为契机,紧抓未成年人这一普法重点,不断研究和探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新方法、新途径,通过上法制课、微博、微信公众号互动、视频普法等形式,丰富教育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使青少年法制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加易于接受,做到了法制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犯罪。(通讯员:申晓龙)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