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院莫斯科艺术学院首届新生开学 可获双学位

2017-09-12 11:26:28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奶奶、妈妈就是教师,受家庭影响我特别敬重和喜欢教师这一职业,报考时我从网络和新闻上了解到今年刚设立了莫斯科艺术学院,在了解清楚学院情况后毅然报考了学院下的学前教育专业,希望在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继续努力学习,将来走上社会后也会从事教师行业。”来自宁夏吴忠市的新生李一帆说。

9月11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在渭南师范学院朝阳校区联合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等出席开学典礼。

“我来中国已经6年了,一直在渭南师范学院教学,对渭南的印象就这边人好,渭南城区虽不大,但这两年绿化很好,现在教学工作重心也转到了莫斯科艺术学院,希望自己的教学工作,能为中俄文化和学术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莫斯科艺术学院的俄罗斯教师卡佳说。

据悉,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西北地区首家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渭南师范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合作举办,具有艺术学、教育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学院下设音乐学、学前教育和美术学三个本科专业,首届新生共有300名学生。学生毕业后可同时获得两个学校颁发的学位证书。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