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7最美校园书屋”渭南高级中学上榜

2017-09-06 17:26:54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朱维佳)近日,我省组织开展了“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和“2017最美校园书屋”评选活动,渭南高级中学校作为渭南地区唯一一所学校上榜“2017最美校园书屋”。


图书馆位于校园敏行楼内,总面积1795㎡。其中,藏书室1245㎡,阅览室 550㎡,电子阅览室1100 ㎡,纸质藏书图书20万册,期刊136种,报纸 80种,电子藏书20万册。图书馆现有专职人员3人,承担所有图书的分类、编目、新书入库、清点、验收、上架工作,保管各类报纸、期刊、杂志,定期装订成册并编目归档。还要做好上机登记工作,并做好设备的使用、保养、检修、故障及排除情况的记录,随时监控电子阅览室的学生浏览查阅内容,防止学生浏览不健康的内容。

馆内分为图书阅览室和期刊阅览室,可同时容纳学生568人。馆内按学科分布,实行全方位开架阅览,所有资料向师生开放使用。图书阅览室也是学校电子资源的主要阅览场所,位于图书馆南北两侧,室内拥有电脑80台;期刊阅览室内有订阅的报刊杂志涉及时事新闻、社会文学、体育军事等,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多样阅读功能。图书馆全天开放,师生均凭借阅证借书,期限为一个月。

图书馆以文史、经济、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为主的实体资源和以自动化、电子化、数字化为主的虚拟资源相结合的收藏体系和保障系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图书馆以每年“读书节”、“科技节”等多样式的阅读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渭南高级中学将进一步做好图书馆的建设与应用工作,为全面服务全体师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祯